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部署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5月31日,阿拉善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标本兼治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持续在治本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不断夯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以“控增、减存、防变”清单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得到妥善化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推进苏木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包案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要加快推进信访代办制工作,实现信访“有人帮着跑、代替办”,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讲求方式方法,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立足抓早抓小作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施策攻坚化解信访积案,依法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促进全盟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