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这场宣传活动,带你了解《信访工作条例》

5月5日,盟信访局与阿左旗信访局共同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盟、旗共83个单位和部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和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及现场释法解惑等贴民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为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遵循的原则、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等,全方位多角度答疑解惑,加深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的了解,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正确维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提供咨询解答两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同时,通过移动通信运营商向盟内移动用户发送相关宣传短信,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 


据悉,《条例》出台实施一年来,全盟信访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盟委、行署工作要求,在全盟扎实有效地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宣讲解读,推动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网上信访制度、干部挂职锻炼制度、信访代办制度等落实落地,极大地提升了信访干部依法解决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增强了信访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形成了学习条例、运用条例、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盟信访局将深入开展《条例》落实年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条例》宣传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通过进苏木镇、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多种方式,推动《条例》宣传向基层延伸,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条例》,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重要性的认知度,以实际行动担当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推动全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