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戴军副盟长到盟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23日下午,盟副盟长、盟公安局局长戴军到盟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全盟信访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以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戴军与全体信访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戴军对全盟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盟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全盟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戴军要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把信访工作放在阿拉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信访力量。要创新方法,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依法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并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信访代办制度等,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全盟信访工作新局面。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管理,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注重干部心理健康与调节,激励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