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1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召开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安全生产督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旗区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痛定思痛汲取新井煤矿边坡山体坍塌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盯矿山、危化、工贸、燃气、旅游、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细致排隐患查问题,从严整改,铁腕治理,深刻反思,补齐漏洞,以事事紧盯不放的态度和措施抓好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责任闭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查,实行挂牌督办、对账销号,集中力量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快救援处置进度,积极配合好事故调查各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保持全盟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孟和、刘志强、刘德、孔德贵、戴军出席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