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孙绍骋王莉霞赶赴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王祥喜提出指导意见

2月22日13时许,我区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多人失联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当即作出部署,要求有关方面迅速组织救援,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尽快了解详情,及时报告,并委托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即刻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在进一步了解最新进展后,孙绍骋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多方调度安排相关工作,并协调航班连夜赶赴事故现场。


23日凌晨2时许,孙绍骋一到事故煤矿办公区就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王莉霞和应急救援专家们一起研究救援工作。在现场办公会上,王祥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并就开展抢险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做好善后处置、查明事故原因、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等提出指导意见。孙绍骋说,这起煤矿坍塌事故,事态严重,令人痛心,救援工作十万火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下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搜救失联人员,备足人员力量和救援设备,分秒必争、连班作业开展搜救。二要科学安全开展施救,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三要竭尽全力救治伤员。四要妥善做好安抚善后等工作。五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六要及时、准确、权威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七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八要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代钦和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杨国安参加。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