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中增到盟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5月6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到盟联合接访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来访者的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信访人角度充分理解群众诉求,坚决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过程中,李中增始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来访者开诚布公交流、抽丝剥茧解疑,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给予明确答复。李中增指出,群众诉求无小事,要依法依规照章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凡是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落实到位;对条件暂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记录在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各级信访部门接待来访群众务必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实事求是,决不能敷衍塞责、回避矛盾,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中增强调,人民信访为人民,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完善举措、优化流程、改进工作,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包联责任,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不留隐患。要强化监督、跟踪问效,对正在办理的案件,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链条,及时掌握进度,定期通报情况;对已经办结的案件,定期进行回访,动态掌握情况;对形成信访积案的,制定计划,专班推进,集中攻坚,力争事要解决、尽快解决、彻底解决。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认真梳理易发多发信访问题的领域,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全面补齐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防患于未然。

盟行署办、信访局、农牧局、林草局和阿右旗曼德拉苏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