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安阿拉善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暨全盟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12月14日上午,平安阿拉善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暨全盟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巴彦浩特召开。盟委书记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主持会议,副盟长、盟公安局局长刘国明,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全运,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

会上,阿拉善盟纪委监委机关等30个先进集体、张广敏等49名先进个人、刘胜利等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受到表彰。阿左旗公安局额鲁特派出所所长陈刚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党委书记王强元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代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盟委、行署,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盟平安建设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严打惩治突出违法犯罪,高效处置各类矛盾纠纷,深入推进盟域社会治理,平安阿拉善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代钦强调,要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活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不断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系统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研究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拉善。

平安阿拉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党委政法委、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