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精神

1月11日下午,阿拉善盟信访局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2022年全盟信访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并围绕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盟行署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世军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盟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提出了2022年发展思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推动我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信访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跟踪督办,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确保信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工作。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积极推进事要解决,努力实现事心双解、息诉罢访。三是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从完善信访业务各项制度规范入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受理办理、督查督办、复查复核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四是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完善源头化解机制,全面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的制度渠道,落实好旗区信访部门、苏木镇(街道)定期派人到嘎查村(社区)巡回接访制度,积极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五是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信访干部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工作高标准,对标先进、跟进一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信访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