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委书记代钦到盟联合接访中心接访群众

9月7日,盟委书记代钦到盟联合接访中心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代钦在接访中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就信访人反映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详细询问来龙去脉,现场回应信访人关切,解答信访人疑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勉励信访人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法律,全面提供证据材料,积极做好再审应诉准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代钦强调,涉法涉诉信访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处理好涉法涉诉信访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司法机关要认真对待群众信访,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确保信访问题得到依法公正处理。要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主动向当事人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通情理,积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接受司法机关作出的判决和裁定。要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坚持按法律办事,依法公正判决,让信访事项在法律程序内得到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