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实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加强盟域社会治理要求,不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截至2021年9月1日,全盟31个苏木镇、6个街道已全部建立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制定会议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制度、综合分析研判制度、联合督查督办制度等,实现了盟、旗区、苏木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

全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构建起了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应急联处的信访工作格局。

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苏木镇(街道)信访工作,统一在苏木镇平安办公室设置了信访接待场所标识,明确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健全了信访规章制度,完善了信访工作台账,不断推进基层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