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推进重点信访工作

8月27日,阿拉善盟召开了全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副盟长、公安局长刘国明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盟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旗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盟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对未化解信访事项要全部由旗区、部门主要领导包案,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积极推进事要解决。二是要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领导接访信访事项实现“事心双解”,落实好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政策供给,推动全盟信访突出问题实现批量化解。三是打好提升信访事项“三率”攻坚战,强化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首办责任,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努力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四是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实行盟、旗区党政主要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常态化,加快建立苏木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旗区信访部门、苏木镇(街道)定期派人到嘎查(社区)巡回接访制度,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五是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信息预警、应急值班、舆情处置等工作,依法处置各类违法信访行为,确保全盟社会和谐稳定。

李中增盟长就做好全盟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狠抓信访工作的韧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干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扬维护和谐稳定的拼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强化信访工作考核和追责问责,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