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努力找差距补短板 切实打好“三率”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网上信访工作暨“三率”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阿拉善盟认真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症结所在,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努力提升全盟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水平。9月18日,盟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了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

会上,通报了1—8月全盟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指标情况,讲解了2021年旗区信访工作考评办法,指出了被约谈旗区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在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分析了问题成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和完善工作的建议。一是要压实事权单位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事权单位化解问题的主体责任,把事要解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积极引导信访群众开展满意度评价工作。二是要不断规范信访业务。加强对基层专兼职信访干部的培训,进一步规范登记、受理、办理、答复、送达、信息录入等环节,严把信访事项办理“时限关”“程序关”“质量关”,促进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指标持续向好。三是要加快推进“网上群众之家”建设。努力在网上信访“112346”工程上“下功夫”,不断规范办理网上信访事项;在网上信访标准化流程“九步”工作法上“出实招”,努力提高“三率”水平,树立起网上信访好用管用的导向。四是要补短板强弱项奋发直追。要围绕2021年旗区信访工作考评办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考核任务。要强化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首办责任,积极推进“最多访一次”。

对被约谈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有关负责同志能够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表态要对标整改、补足短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打好“三率”翻身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