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9月13日,盟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世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盟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巡听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信访干部要正确把握“四种关系”,深刻把握和贯彻“十二个必须”重要要求,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现实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等方面工作,高度重视涉及民族问题信访事项的调处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和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和业务培训,提升信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信访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