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万超岐书记安排部署全盟信访工作

417日上午,阿拉善盟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全盟重点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逐案研究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全面部署近期重点信访工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和,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长贾境文,中级法院院长王丽英,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盟直部门和旗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超岐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中央、自治区交给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化积案、促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及领导包联信访工作、包案督查化解重大信访事项工作等。

万超岐要求,下好六个功夫,确保全年信访工作圆满完成。一是着力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信访机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走访活动,压实领导包案责任。二是着力在推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把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三是着力在强化初信初访上下功夫,落实好首接首办责任,推进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坚决防止产生新的积案。四是着力在加强源头预防上下功夫,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落实好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产生。五是着力在规范信访秩序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网上信访质效,加强越级上访专项治理,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六是着力在强化督查督办上下功夫,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