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推进“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

9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部署暨“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并总结。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了前一段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部署的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与今年年初自治区部署开展的“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目的都是要解决重复信访、疑难积案等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适应当前全区信访形势任务。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基础工作做细,实现矛盾纠纷“大起底”,对重复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要采取领导包案等措施,切实把工作做实。要树立法治思维,善于依据法律政策解决问题。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旗县(市、区)及以下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要强化督查指导,组织开展好“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推动重大疑难复杂问题依法就地解决。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工作纳入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工作实绩考评。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整体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4个盟市、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府与盟市签定了任务书。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盟市、旗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