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万超岐到盟联合接访中心现场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8月21日,盟委书记万超岐到盟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化解和妥善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盟联合接访中心,万超岐与盟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住建局、人社局、农牧局、林草局等单位和阿左旗派驻联合接访中心的干部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群众来访、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履职尽责,把信访工作扎实做好。
    
  在接访中心会议室,万超岐先后接访了巴彦浩特镇南环路片区群众周玉林、崔丽、杨华等反映的房屋拆迁款未按期全额支付问题和巴彦浩特镇凯龙名都小区居民岳延明、王军斌、杨淑琴等反映的缴纳天然气入网费却一直未通气问题。万超岐耐心倾听、认真记录,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当场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明确办结时间,要求尽快予以解决,认真负责给群众答复。来访的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超岐听取了盟信访局工作汇报,与盟信访局和派驻单位的干部交流,对全盟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理念和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始终。要坚持换位思考,把群众诉求和困难当作自己的事情去解决,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信访工作,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要突出重点难点,抓住问题关键,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和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整合部门力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化解。盟信访局要加强调查研究,定期汇总归纳各旗区、各单位信访突出事项和动态趋势,高度关注社情民意和舆情反映,加强分析研判,掌握信访动态,及时向盟委、行署提出建议。各派驻联合接访中心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能现场解决的要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工作制度建设,认真贯彻好《信访条例》和中央、自治区信访工作要求,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我盟信访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今日阿拉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