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要闻丨万超岐主持召开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5月14日晚,盟委书记、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万超岐主持召开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阿拉善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推进我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代钦、卢利明、贾境文、王丽英、郭文秀等盟领导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超岐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央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收官之年。自治区安排对我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回头看”,十分及时,十分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代钦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自治区指出问题和我盟自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坚决予以整改,落实“六清”任务要求。要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要求和我盟实际出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大力整治行业乱象。要和正在开展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全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好第一责任人,旗帜鲜明,敢于碰硬,坚决支持扫黑除恶,大力提供支持保障,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要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严肃认真抓好督导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我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对督导组提出的我盟在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研究,对加强衔接沟通、依法处置案件、狠抓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
信息来源:今日阿拉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