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万超岐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5日,盟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内蒙古代表团代表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在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总书记在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了深刻阐述,体现了总书记深挚的为民情怀,对我们实践好这一发展思想提出了重要要求,对我们做好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一切工作从阿拉善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扎扎实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当前,尤其要深入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彻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紧扣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分析,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