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信访局以“三项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以来,阿拉善盟信访局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项举措”发挥部门职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党建强队伍,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信访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盟信访局党组树立全盟“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统一干部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础业务提升,严格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从环节上把关,力求信访事项转送交办准确率、及时受理告知率、按期办结回复率、群众评价满意率均达到100%。促进信访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有机融合,把信访工作融入全盟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跳出信访抓信访,为优化全盟营商环境夯实稳定基础,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建机制重效能,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以来,盟信访局迅速行动办理移交信访事项,完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局长总带班接访工作机制,组建4个接访工作小组开展接待来访群众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收到移交的信访事项后,逐一梳理甄别,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属地及责任部门,确保群众和企业反映的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集中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较为突出的信访事项。

  三是严纪律树形象,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起来。盟信访局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监管,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组织观念不强、责任心不够、执行力不强、服务意识淡薄、质量和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塑造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信访局